心靈眼睛

2009061721:35

 

2009年世運主場館

午後 炙熱的天空   藍天白雲   綠色大地

欣欣向榮的城市  邁向國際舞台

讓我們一起以喜樂的心歡呼  迎接2009年 世運的到來

 

 

艷陽高照的午后   Betty 拍下左營世運主場館景色 ( 2009.6.11)

 

 







 

 


 

 

心靈眼睛  

從前 有一對夫妻   容貌都長得非常的美 

氣質與風度  也都遠遠超過一般人  

他們有很好的性情   因此非常相愛相敬

由於他們的外表這麼不凡   他們常常整天對坐   互望著對方

經過了很多年   都不感到厭倦

有一天   不幸降臨在他們身上   夫妻兩人相繼的得了眼病    很快就失明了


丈夫再也看不到妻子   妻子再也看不到丈夫   這使兩人都深感痛苦和恐慌


丈夫就想:「我的妻子容貌如此嬌美    我又看不見   很可能被別的男人奪去


我要好好守著她才行。」

妻子的想法也和丈夫一樣    她心想:「我的丈夫如此俊秀    雖然眼睛瞎了


一定會有很多女人迷戀他    我又看不見    要好好守著他才好。」

兩個人都害怕失去對方     於是互相緊緊跟隨

一刻也不敢離開   但是因為看不見    心中生起愈來愈多的懷疑

這樣    整整過了二十年

有一位遠方的名醫路過這個城鎮     碰巧遇到這對夫妻

名醫為他們施藥診治    使他們的眼睛都復明了

夫妻倆見到對方時    同時驚叫起來  

丈夫說:「妳是誰?妳並不是我美麗的妻子。」

妻子說:「你不是我的丈夫    我丈夫多麼俊秀    並不是像你這種糟老頭。」

由於他們的心中都保留著美好的記憶    反而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

任旁邊的人如何勸說    他們都不肯再做夫妻了   

 

 

眼睛不只是用來看美麗的人和美麗的景物

因為美麗的人會變老   美麗的景物會變化

眼睛 要用來看更真實   更深入的內在

應該看見互相的愛與了解    這樣就不怕看見醜和老

應該看見信任和體貼   這樣就不怕看見表面的改變

心靈有好眼睛的人   才能看見人間的本質